人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影片《长征》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43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了解我党的光辉历史,2021413日下午,人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6503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大型党史教育电影《长征》。

   

全片以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围剿”失败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左”倾错误的军事指挥所导致的反“围剿”失败,以及中国革命所面临的重大抉择。影片以细腻的笔触,书写了遵义会议为起点的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书写了各路红军转战中的艰辛和奇崛,书写了红军战士跨越生命极限的悲壮,展示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豪情,同时也展示了红军战士坚定信念和意志、不怕牺牲、精诚团结、积极乐观的长征精神。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凯歌,是世界军事史的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中国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支柱。

   

此次党史教育影片的观看,对党员教师们来说有着重大的教育意义。大家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总结长征革命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长征中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人才,粉碎美国对我们实施技术上的“卡脖子”阴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撰稿:孙欣欣  审稿: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