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学俊副教授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作统计学漫谈报告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06分享



202142日上午900,苏州大学副教授、博士马学俊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37号楼4楼微格教室作了题为“统计学漫谈”的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教授介绍马博士相关教科研方向,以及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相关情况。随后,报告由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牛勇老师主持。马学俊博士主要从事海量数据分析、统计计算、变量选择、 经验似然、非参数回归等统计模型及其应用研究,本次报告为我们介绍了统计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并指出当前统计学的主要发展方向。

马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声情并茂地给学生讲解了统计学在大数据时代的实际应用及其魅力所在。他的讲座诙谐幽默,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难于明白的知识点明确表达出来。讲座资料紧凑丰富,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刻内掌握相关资料。他采用教学互动模式,使同学们学习态度更加用心更有热情,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良好的讲座效果。除此之外,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的分支以及统计学中经常用到的模型和数据分析的方法。

马老师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考研方面的建议,并耐心回答了我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报告落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统计学的魅力所在,激发同学们对统计学的兴趣,今后刻苦学习统计专业课,努力进取。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董盛杰  审稿人: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