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谱写时代赞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朱世群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29分享


202142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我校朱世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牛欣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储昭辉向大家介绍了朱世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学习朱世群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朱世群同志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朱世群同志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朱世群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

牛欣哽咽地回忆,最后一次见到朱世群同志的情况,当时看到村里办公室墙上的脱贫攻坚作战图换成了乡村振兴作战图时,就和朱世群同志进行了交流。朱世群说道:“虽然我的任期就要结束了,但我仍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陡张村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这样我下一任的工作也能更快走上正轨,村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言犹在耳,但朱世群谈起陡张村时的微笑,却永远定格在了照片里。这个黑瘦的汉子,面朝黄土、扎根大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挥洒汗水,奉献自我,以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脱贫攻坚的时代赞歌。情到深处,许多教职工不禁流下了泪水。

牛欣悲痛地表示,斯人长已矣,后世未能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朱世群同志在天之灵。全院各党支部已经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了朱世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只是开始,我们更要将朱世群同志为民奉献,燃烧自我的精神付诸于我们的日常实践中去,一定要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谱写时代赞歌,心系师生,多做实事,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建设输送英才,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汪剑  审稿:谢奇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