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首次双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95分享


为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夯实就业工作基础,系统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20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首次双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部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主持,院党委书记牛欣、院长檀明发表了讲话。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首先通报了截至目前我院在全校就业率排名情况及我院各专业、各班级就业率情况。他指出,与前两周相比,本周就业率在毕业班辅导员的努力下有所提升,但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就下一步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先做“加法”、再做“减法”总体就业工作思路。接着,各毕业班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所带班级目前就业总体情况,签订就业协议书人数、考研人数、就业困难人数以及当前阶段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困难等,并表达了接下来将继续梳理就业台账,完善一生一策,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等。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又对我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毕业班辅导员要通过下宿舍或云端交流的方式,加大毕业生摸排与思想教育工作,完善一生一策一台账,动态更新;二是各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协同,做好已有就业单位但持续观望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实现签约,把“加法”做好;三是改进专场招聘会形式与方式,做好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学生点对点就业帮扶与跟踪工作,扎实做好“加法”;四是在扎实做好“加法”的同时,将通过院领导包保、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式,做好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学生及学业困难导致就业困难学生、二战学生就业工作,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把“减法”做好。

然后,檀明院长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学院整体就业工作已经非常紧迫,按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安排,下一步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学院全体教师需要在指导毕业生设计(论文)、关心毕业生学业、求职等方面做出努力,为就业工作做好铺垫;二是建议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意识的教育,提高毕业生求职技巧;三是相关系部主任要定期邀请优秀学子回母校为求职考研考公的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四是需要继续发挥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带动作用,畅通校企招聘渠道,扩大优质企业招聘毕业生人数,提高就业质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牛欣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动态考评、交流考评双第一的好成绩。对于非常严峻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就下一步就业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夯实主体责任,毕业班辅导员需要继续坚守岗位,认真梳理所带班级就业情况,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二是扎实做好院领导、系部主任就业包保责任制,对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实行包保,确保百分百就业;三是全院教职工要在毕业论文指导、毕业生学业帮扶、党支部帮扶等诸多方面对就业困难学生多加关心,多加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据悉,420日下午,我院还利用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契机通报了我院本次双周就业推进会的相关情况,对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相信我院上下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王顺  审稿:储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