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见习增经验专业学习促发展 —记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线上线下混合式 《教育见习I》课程实施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74分享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6和17周,数学与统计系以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为指导在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教育见习主要从师德体验、书写见习、语言见习、微课大赛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等五个项目进行展开。

 

在师德体验见习方面,组织学生利用周末的时间赴合肥市孤独症协会担任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深入接触。然后运用学习通教学系统,学习感动中国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方面的内容。


 

 

在书写见习方面,我系邀请了书法名师李思齐老师为学生讲了一场名为“书法对当代教育者的意义”的讲座,让学生对书法文化具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语言见习方面,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上提交朗诵视频两种方式,促使学生积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为他们在未来参加教学实践奠定语言表达基础,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最后,在微课大赛和师范生技能大赛方面,首先邀请了学长(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然后根据两项大赛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合适的比赛方式:微课大赛线上进行、师范生技能大赛线下进行,从而达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



 

 

本次教育见习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的模式,统筹布局合理,内容安排详实,贯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对师德师风的内涵具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书写和语言表达能力,以获得更加熟练的教学技能,为未来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实践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张子怡 审稿:谢倩倩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