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组选拔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659分享


20218月4号下午,数学与统计系在37栋微格教室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组选拔赛,全系共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评委组有王磊、刘娟合肥一中、康素玲、管梅老师。

10名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抽题并在12分钟内完成模拟上课,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比赛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18数学谈学子和19数学费雨琳两位同学将作为代表参加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组的比赛。

 

本次选拔赛之前,王磊和刘娟对选手们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认知实习暑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教学设计、PPT、几何画板的设计制作,以及对教学设计、PPT格式的完善调整。2021年728日,王磊老师和刘娟老师负责举办了校内选拔的模拟赛,针对每一位学生的特点与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不仅为数学与统计系推选出优秀授课人才,而且有力促进了我系发掘人才和储备人才的发展。最后,希望作为代表的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力争在全省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系  撰稿:谈学子 审稿:管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