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赵强同学成功入围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784分享

  2021年11与11日上午,“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结果公示,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赵强同学成绩突出,入围决赛,将代表安徽省赴浙江师范大学角逐全国一等、二等奖。“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明确列入的“国”字号比赛之一,每年纳入专业状态数据采集报告,足见其重要性。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初赛,比赛规模达到历届之最。自去年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以来,连续派出的两位同学(2020年汤庆君夺得全国二等奖)都夺得了入围决赛的资格,这也是近两年安徽省所有参赛高校中唯一蝉联此项殊荣的高校。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专业,在师范生基数较小的客观条件下,与全国众多师范大学、师范院校的同场竞技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实属不易。 

  同时,这也是继赵强同学获得第十一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之后即将斩获的又一高规格奖项。取得如此成绩,该生很感恩的说道:促使他从一个“教学小白”转变为“教学新兵”的因素有很多,概括来说那便是基于我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我系数学师范专业的先进育人理念,得益于合肥一中教育实习基地的平台造就和校内外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和付出。该生的成长和表现良好折射出其他学生的共同进步与针对性提高,旨在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合适且不同的发展。

  教学成果的持续输出,是学生自身在大学四年的积累绽放,更直接反映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育人优势。此次比赛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理念的先进、实践的扎实、反思的及时,也必将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提供有力支撑。


            (人大学院数学与统计系  撰稿:赵强  审稿: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