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心理健康专题 --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77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诉求,做好精准服务,助力大一同学更好地熟悉适应校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环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新声·心声”心理健康讲座,特别邀请学校教育系心理学教研室王桂云老师以新生如何入学适应与调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针对新生适应阶段的心理成长特征,王桂云老师围绕家乡、学校、自我规划等,邀请新生分享新鲜体会,在沟通中积极感受当下,乐观畅享未来。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从自我成长视阈帮助新生适应新生活,打好预防针,增添学生的求助渠道,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人大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把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将心理育人工作落细落实。本次新生心理健康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吴安琪 审稿:王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