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进课堂,职业规划助成长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HR高管助力学子职业生涯规划(二)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4分享

  为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引导学生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同时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人才新需求,搭建“企业高管进课堂,校企携手育英才”校企合作平台,推进我院“访企拓岗”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21117日下午在教学楼37206展开高管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我院优秀校友杨晓伟到校,为22级数统系的学生讲述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并给新生们提出学业规划方面的相关建议。杨晓伟曾就职于阿里巴巴担任大数据技术专家、阿里云大数据领域MVP。现任兰智数加学院院长,熟悉大数据hadoopsparkflink等生态技术体系,并任国家电网(安徽)大数据技术专家。




杨晓伟主要从大学学习、职业规划、数学统计类工作、相关行业介绍等方面进行课程开展,同时在课堂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首先,学长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就业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要明确长远的目标。其次,杨晓伟学长提出自己关于一些统计专业的见解,统计学知识在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就业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对同学们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目前对未来就业的困惑,以及未来职业的学历要求和薪资待遇,杨晓伟学长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业一直非常重视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大一入校后就邀请企业高管进入课堂,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此次高管进课堂活动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的需求面对面指导学生的职业规划,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强了学生对职场的认知和将来职业目标的规划。也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教育对接现场教育、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走近企业,也为我院“访企拓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田佳莉 龚震 陈薇薇 审稿:盛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