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第一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97分享


为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培养大学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能、数据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1121日下午两点于363jt举办合肥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第一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

活动主题是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创青春。参赛作品须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

为了本次竞赛,我院参赛学生做了充足的赛前准备,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学科交叉,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加了计算机知识储备量,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学习潜能,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联系更加紧密,为建设知识型和创新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们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学校间的信息文化交流。参赛者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够进行可视化应用展示的参赛作品。

最后祝贺大赛中获奖的六组同学,用自己的实力为自己的大学学习中赢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期待在下一届应用竞赛中会涌现更多的优秀作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杨馨悦 张雅洁 审稿: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