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乡村振兴成果 树建功立业决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乡村振兴篇党课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98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8名师生赴砀山县开展为期六天的2022年度第三方评估工作,2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结合评估工作,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题为“看乡村振兴成果树建功立业决心”的党课。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姚蓓蓓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义、方向道路、工作布局、基本任务和原则要求,带领师生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的新部署。

姚蓓蓓从评估工作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访谈经历和感受,重点分享了走访的唐寨镇侯口村积极发展辣椒制种产业,将自主研发的辣椒新品推向市场,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同时开设老年食堂,解决老人实际用餐困难和需求,为老人提供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分享了葛集镇白蜡园村在种植技术、种植方式、销售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建设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的示范基地,推动油桃产业蓬勃发展。她感叹道:“这次工作经历,让我推翻了往日的陈旧观念,看到了乡村发展的巨大可能性和卓越成果,使我受益匪浅!”

她强调:乡村振兴,需要广大乡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需要各领域人才凝聚力量。并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立业在基层”的决心,培养攻坚克难信念,在广阔基层天地中实现一番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于思文 审稿:姚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