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 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2分享

202339日中午,我院学生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7栋党员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本次大会包括四项议程,第一项是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第二项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三项是民主测评,第四项是参会院领导作表态发言和会议小结。大会由支部书记章云冉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莅临指导,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前,章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以及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近一年来我支部成员的获奖情况和优秀事迹做出了表扬,鼓励各位同学做出更好的成绩,随后便开始了会议。

在第一项议程中,章老师汇报了去年一年的主要工作,通报了近一年来的重要事件和党支部查摆问题等;对2022年收集的各项意见进行了梳理,并表示会做出相应的改善;根据每位党员的自我评价内容以及他人评价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主要包括增强思想理论的学习以及提高学习自觉性等。

在第二项议程中,全体党员对2022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严肃开展了自我评价与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评价。章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评价情况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的建议,做出了总结。

在第三项议程中,有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由蔺赛玉同志发放了民主评议测评表,并统计了测评结果。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对会议做出了表态发言和描述性的总结发言,评价了近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优点,并针对一些缺点提出了建议,表示希望支部成员们能够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支部组织生活会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目的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开好组织生活会,能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活力,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修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与凝聚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撰稿:左骅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