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 “探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大别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05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探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大别山”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金寨县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革命的红旗在这里迎风飘扬,屹立不倒。317日下午,此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在合肥学院三期大门口集合,乘坐动车前往金寨,在晚上十点钟到达“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并在金寨疆域图前拍照留念。

318日早上,支部乘坐公交车前往天堂寨,并在大别山刻碑前拍照留念。在长达28年的革命斗争中,大别山军民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伟大功勋,作出了巨大牺牲。从这里,走出了3支主力红军、349位开国将军。这里山山埋忠骨、岭岭铸忠魂,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和“将军的故乡”。张政同学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服务和奉献中让青春绽放光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别山红色历史厚重,其革命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红色记忆寻访”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王志豪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