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友助力搭桥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走进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96分享


为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41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副书记姚蓓蓓、分团委书记章云冉、校友联络人王桂云等一行四人前往武汉,回访了我院2015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付伟夫和2019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文强两位优秀的校友。同时调研走访了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下属的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校友的热情接待。

在下午的“访企拓岗”座谈会上,2011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件研发项目经理付伟夫,分享了自己作为软件研发项目经理的工作经验,他认为应届生应该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学习新技能,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他还建议应届生要有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目前正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文强,分享了本科期间学习、考研考博的历程,也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牛欣介绍了学院这几年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基层党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愿景,希望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

调研期间,牛欣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并深入了解了企业的文化、发展方向和用人标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也表示,非常欢迎有着丰富项目经验的学生加入公司,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访企拓岗是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部分。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增进了校企的相互了解,可以帮助学院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需求,为未来的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王桂云  审稿: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