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征兵宣传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55分享


为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鼓励和引导优秀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2421日在36305会议室召开了征兵宣讲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郑国平老师进行征兵政策的解读。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联络员王桂云、王顺、汪剑、盛斐老师参加,大四及大三未就业或有应征入伍意向的男生到场聆听。

会议上,郑老师详细说明了应届大学生当兵的好处:大学生当兵就业有出路,学生有发展,并且还有经济补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郑老师告诉同学们,部队生活不仅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对同学们未来发展也有很大帮助,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提供了十分优惠的政策,考研、就业等都给予优先考虑的措施,希望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报国。最后,郑老师告知同学们如果有征兵入伍意向的可以拨打咨询电话:62158205,或者前往行政楼105办公室进行咨询。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人大学子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希望同学们趁青春风华正茂,投身军旅挥洒汗水,锻炼自我,在军队中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余汪洋 郝梦娟  审稿:盛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