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95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史,弄清过去成功之因、未来成功之措,凝聚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力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学习其重要精神。作为新时代先进新青年,观看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感受良多,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感受。

蒋宇航:通过对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的学习,让我明白了那段时期不仅是中国的近代史、血泪史和屈辱史更是我们付出了太多代价之后换来的沉痛的教育史。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使我们认清了身上的担子之重大,赋予了我们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更深刻体会到了党在那一时期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体会到了我党的伟大和先进性。

黄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回顾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懈努力的奋斗之路,正是为了前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我们要从历史中萃取精华,汲取经验教训,传承和发扬奋斗精神,推动创新创造,在复兴道路上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陈薇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已经干了什么、还要干什么,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历史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徐薇:《复兴之路》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华复兴,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中华儿女的责任;中华复兴,不只是一个民族的事情,是全民族的责任。作为祖国的栋梁,我们应该挑起时代重任,加快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黄婧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