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共产党员》党建电视栏目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5分享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先锋形象,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519日晚18:10—18:25,人大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了各位同学以“个人”的形式共同学习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共产党员》党建电视栏目,该专题片在山东卫视播出,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种粮大户、太和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书记徐淙祥的典型事迹。本次学习活动由王腾翼同志与张瑞同志组织,各位同学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学习观看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专题片以徐淙祥同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为切入点,讲述了他多年来坚定科学种粮的信心,屡屡创下小麦、玉米、大豆的安徽单产记录,其领衔或参与研发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成为当地及周边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法宝”的典型事迹。在电视专题片中,我们看到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项农业科学技术可以使农作物产量大幅度提高。徐淙祥在长期的农业一线试验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摸索出四套小麦优质高产、节本增效绿色栽培技术,他带领乡亲们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带领乡亲们在黄土地上擘画新农村蓝图,树立了新一代农民形象。同学们在观看结束后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19级应用统计学班的曾雅同学说,徐淙祥给我带来很多感悟,我们在工作中总会碰到无数的困难与想不明白的事情,在这样的时刻更是不能放弃,要用一颗坚定、持之以恒的心去面对更多的磨难与艰辛。在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没有任何事情是轻松的,有了这么好的工作平台,我们就要把自己的状态都呈现出来,把自己的任务完成到位。20级应用统计学班的秦文静说,徐淙祥的事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创造出真正的价值。这种精神,不仅适用于工作中,更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像徐淙祥一样,充满着激情和勇气,坚持做自己喜欢并有价值的事情,不断超越自我。每一位同学都深深地被徐淙祥同志的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致敬,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立足自身工作,用行动展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用自己的力量践行党员宗旨、树立红色榜样。

本次专题片学习旨在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促进党支部各位成员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以徐淙祥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撰稿:左骅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