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5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邀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圣兵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许强同志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陈圣兵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提高认识,推动后学院时代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三个方面切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进行了阐述,分析了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科技创新、聚焦人才培养这三个方面提出了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使命。讲到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时,陈圣兵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工作实际,从“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和“抓住当前大好机遇,强化研究生教育”两个方面对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激励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敢于担当,凝聚起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把学院事业向前推进。

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陈圣兵同志的党课内容详实、资料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再动员、学习再深化,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将理论知识学透,把教学科研做细做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系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应用型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王晨 审稿: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