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井冈星火》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8分享


202352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大型党史教育电影《井冈星火》。

《井冈星火》是一部讲述中国革命历史的电影,它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在困难时期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毅力。这部电影不仅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更是对我们当前时代的启示和警醒。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来看,《井冈星火》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有益的思考。首先,电影中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与人民心连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其次,电影中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也是我们在当前时代中需要坚持的。只有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才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最后,电影中强调了革命者的理想信念,这也是我们在新时代中需要坚持的。只有有了理想信念,才能够在困难时期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不断前行。

通过观看电影《井冈星火》,我们可以更深刻地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可以从中汲取革命精神的力量,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总之,电影《井冈星火》是一部极具教育意义的电影,它不仅让我们了解历史,更让我们汲取历史的力量,坚定信念,勇攀高峰。我们应该以这部电影为鉴,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撰稿:孙欣欣  审稿: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