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赴盛习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01分享

2023530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主任、各支部书记及教工支部各纪检委员赴合肥市盛习友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的同志向参观党员讲解了盛习友烈士的事迹:1964年,盛习友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某部二连三排排长,荣立三等功一次。1969年7月14日下午,山东章丘县胡山公社突降暴雨,盛习友为救起6名女社员献出生命,壮烈牺牲。1971年5月24日,中央军委授予其“爱民模范”称号,并号召全军向其学习。盛习友烈士纪念馆所在的合肥习友路正是为纪念盛习友烈士而命名的道路。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院长檀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盛习友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体现了解放军战士无私奉献,爱党爱民的精神。“为人民操心最情愿,为人民斗争最幸福,为人民吃苦最愉快,为人民献身最光荣”,这是盛习友烈士的铮铮誓言,而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誓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汪剑  审稿: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