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支部领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三问”交流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27分享

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党性教育是思想教育的核心,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37栋大会议室开展了“三问”交流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团委书记章云冉老师主持,分别围绕“党性三问”,“为民三问”与“守纪三问”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章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三问”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本次“三问”学习研讨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首先是党性三问:想一想当初进组织部门工作是为了什么;想一想现在在组织部门工作干了什么;想一想将来离开组织部门工作留下什么。其次是为民三问:入党为什么,为民干什么,将来留什么。最后是守纪三问:守纪为什么,守纪干什么,守纪留什么。随后同学们对标近期的学习和工作成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畅谈自己的经历与感想。讨论结束后,张瑞,王腾翼,蔺赛玉三位同学依次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答案。针对党性三问,张瑞同志说,当初进组织部门工作是希望在党组织的栽培和培养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学识和文化,为社会创造价值和财富,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动力和目标;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通过组织参与了党组织的教育学习活动,更加认识到了我们党的伟大,也知道了我们党必须坚持纯洁性才有持久性;在离开部门之前,要尽个人最大的努力为党做出应做的贡献。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团结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的提高,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和每一件工作中彰显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此外,对于每位同学的想法,章老师都给予了鼓励与支持,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与其他党员交流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最后,章老师对本次学习研讨提出了意见并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研讨的形式加强党性教育,促进支部党员发现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鼓励支部党员认真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撰稿:左骅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