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引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师德规范与践行之策略》主题讲座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55分享


67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35411教室举行师德规范与践行之策略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合肥市第48中学教育集团西递中学副校长吴宝明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作专题分享。讲座由专业主任姚玉武教授主持,全体21级数学专业同学到场聆听。

吴宝明校长是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教育名师。坚守教学一线30 年,始终坚持“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中,注重学生由‘学会’知识向‘会学’知识、拥有能力方面的转变,成为更好的人”。探索形成“三引一导”课堂教学模式;负责主持省市级7项课题;教育教学论文60 余篇分别在国家、省、市、区级获奖或发表。

吴校长在讲座中强调,把师德养成教育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目标,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师德养成教育活动中,通过认知学习、实践体验、主题活动等不断提高道德情操、增强教师职业情感,将教育情怀、成长渴望和追求卓越的理想转变为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为成为未来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拼搏。

本次活动为数学专业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活动提供了一场重要专题讲座,专业非常重视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工作,坚持将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师德养成教育新模式,凝练本专业师范生培养新特色。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叶晓晓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