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各单位: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员工过一个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条件的校园进出工作。按合肥市政府要求,在肥人员原则上在原地过节;国庆期间,学校原则上不接待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学生进出校园按学生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因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师生员工及来访人员确需进出校园的,请于本周五前办理相关手续。

   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国庆假期前,请各单位向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涉及人身、财产、交通、社交、旅行、消防等相关知识的安全宣传,特别是防电诈知识的宣传。

   三、关注消防安全。今天全国自然灾害频发、合肥市天气持续干旱,请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国庆假期前彻底进行一次消防检查:(1)办公室、实验室的电器与插座连接是否牢固、线路有无超载老化现象、可燃物与电器之间距离是否超过0.5米;(2)库房内物品是否分类码放整齐,各类物品之间及与电器之间是否保持1米以上间隔;在保持必要通风的情况下,采取防止外来火源引燃库房的措施;(3)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和违规电器;(4)各单位堆放在楼梯间、楼梯走道、楼层走廊内的物品请于本周五前清理完毕,严禁占用消防通道,保持逃生通道畅通;(5)请物业单位配合相关管理部门定期清理各楼层强电、弱电间内堆放的杂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所有电瓶车严禁进入室内,放置于楼外的电瓶车不得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单位定期清理停于各楼宇架空层及周边的僵尸车。

   国庆期间,保卫处将加强值班,全校师生员工有安全需求或发现安全隐患,请立即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159110,保卫将及时提供各类安全服务。

保卫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