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4-13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处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校实际,在校园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栏进行滚动宣传、请辅导员一道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是会同公安机关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开展法制教育。依托各二级学院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四是借助校园媒体加大推送力度。借助校园网、校园微博、学生易班、校园企业微信群等新媒体,强力向师生员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努力让每名师生员工收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