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确保确保五一期间我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运行,4月28日下午,我处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协同对校园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消防、特种设备、机电设备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五一期间所有实验室应提前做好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备、压力容器和高温设备的检查工作,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同时要针对雨水等天气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杨学春处长对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个别电器散热空间不足等问题,要求明确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将不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