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校内各单位: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感,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1.发挥我省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等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祭奠英烈,敬献花圈花篮,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陈列展;

2.组织开展“守护 2021清明祭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网上祭扫活动,开设网上献花、网上纪念堂、网民留言等板块;

3.把祭扫活动于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诵读烈士家属、遗书、诗抄,举办“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大思政课等,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三、相关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组织好各项活动,抓好活动落实,推动工作创新,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