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课堂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乐章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合肥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乐章”,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主题课堂”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收看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同志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各二级学院以报告会、学习研讨会、主题团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会一课”、观看电教片等形式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生课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学校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积极主动性,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史读书会、演讲分享交流会、线上交流会、播放红色电影等形式,营造人人讲党史的良好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深扎根于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心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读书会活动,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分享党史书籍学习心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影片,并在线上开展《创造青春之中国——走进李大钊》读书交流会,“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着一系列优秀特质。作为青年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



“多维课堂”奏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红色永存”系列宣讲活动,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宣讲选题、课件、讲稿等,深入校内外基层单位,深入到广大教职员工、学生中,全面准确宣讲党史。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报告会等活动,引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发挥“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合肥学院基地”和“合肥党史研究基地”理论研究优势,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学校关工委组织退休老党员、老教授,开展专题宣讲和座谈等活动,让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讲座,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详尽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史,激励师生党员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行动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