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生党支部与新桥社区开展党史联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264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2021416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宋超书记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前往新桥家园社区给社区中小学生及青年干部进行百年党史宣讲的党支部·社区联合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下辖居委会协同新华书店协办,宋书记作为此次学习活动第一部分党史宣讲活动的主讲人。

活动伊始,宋超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改革派与保守派的辩证思想;二:“笔杆子”和“枪杆子;三:“隐形守护者”;四:决定中国共产党命运的会议。宋书记的演讲精彩绝伦,通俗易懂,符合中小学生的思维方式和接受能力。学生们也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的跟宋书记进行互动,回答问题。最后,宋书记选出了一位回答最好的同学并赠送一本《红岩》,希望他能继续学习党史,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在场人员的爱党、爱国之情,恪守兴党之责,同时也极大程度的引导并激发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和爱国热情。

docimages_0

此次联合活动效果良好,宋超书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聚焦共产党成立时的艰辛,脉络清晰、生动活泼、朴实客观,帮助听课的学生们进一步理清了开展主题党课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在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践行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同时展示了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对党史活动的多样性开展,充分展示了党支部工作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