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双河集农民暴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0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凝聚力,20211121日,人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冒着小雨来到双河集农民暴动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docimages_0

在本次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合肥地区最早的共产党组织,也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的中共基层党组织之——中共北乡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和经过,以及成立的革命意义。之后大家听取了中共北乡党支部负责人崔筱斋的英雄事迹,他在双河集农民暴动中英勇就义,年仅36岁,这次暴动虽然最终失败了,但它点燃了农民运动的熊熊烈火,激励了众多人民加入到与反动派斗争的行列中,在合肥地区武装斗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大家观看了一系列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会到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中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党性观念,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孙欣欣 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