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革命书籍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1

1121日上午900,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三孝口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烽火岁月》读书分享会”活动。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政携文传学院18级、1942名党员和文传学院志愿者协会5位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docimages_0   

活动伊始,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先仔细阅读了《烽火岁月》一书,品读革命文化,感受红色精神。然后,他们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革命文化的认识与见解。接着,书籍作者杨克美老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这本书。该书真实记录了杨克美老先生在朝鲜战争中的所闻所感,表达了杨克美老先生对长眠异国他乡的战友们的怀念与哀悼。听完杨老先生的介绍,同学们对杨老先生提出了一些问题。文传学院学生对杨老先生参军的心路历程进行了询问,杨老先生也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本次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军装体验。在杨老先生的指导下,同学们正军装、行军礼、站军姿、踢正步,感受军人的责任与辛苦。活动主办方准备了干炒面和冻馒头供同学们品尝,希望同学们能体验到战争中食物难以下咽,但为了积蓄体力保家卫国仍坚持吃下去的战士们的不易。

 docimages_0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本次活动有利于正确引导青年树立爱国意识,让青年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进青年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和民族意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都应以先辈为榜样,为维护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传学院新媒体中心 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