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12月8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榜样6》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收听收看,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docimages_0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事情,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共产党员。

  “英雄团长”祁发宝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20多年从未抱怨,面对数倍于己的越境敌人没有退缩,他那“宁愿前进一步死, 绝不后退一步生”的精神让人敬佩!令人感动。魏德友,无人区边境戍边巡检57年,被称为“永不换防的夫妻哨所”。受其影响他的女儿也成为了一个护边员,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令我泪目!廷巴特尔,扎根牧区为牧民脱贫保护草原振兴乡村付出了很多,他妻子在说起对女儿的亏欠与思念时转过头去不让镜头照见泪水的样子让人感慨。高原,戈壁滩,在极其恶劣的环境里,几十年如一日他们守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这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和精神支撑。正是有着这些共和国“卫士们”的默默付出,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国家的安宁,才有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专题片里的榜样是看得见的伟大品格,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他们信仰坚定,有的深藏功名,有的心系人民群众,有的勇于担当,释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我们时代的精神标杆和旗帜。以榜样为标杆,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榜样身上散发出的鲜红底色、担当精神、为民情怀,不仅充实着我们的思想当量,更为党员干部提供着“精神导航”。

  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榜样》中的典型,值得各行各业的党员认真去学习、感悟和践行。先进典型出自平凡人,在中国百年未有的大潮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努力奋斗。

(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 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