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中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38栋会议室举行。学院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培训会,会议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和专题培训。

docimages_0

会上,杜娟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  “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同时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

docimages_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好全会的新历史决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巨任务,在工作中要认清学院的发展现状,稳定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安徽在省委领导下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提出了时代背景下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总体要求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会议提出我们作为一所地方性高校要深刻学习报告精神,躬身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省委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战略,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加强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区域新兴产业发展。

杜娟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了进一步学习和解读。此次《条例》修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指出《条例》的落实要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注重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做到学思践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志存高远、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