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733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527

1224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年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全校师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我校广大党员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热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人人担当宣讲员,共计在校内外宣讲100多场次,使广大党员、教师和大学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社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惊心动魄的辉煌历史给了我们底气和信心,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就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作用,落实好常态化制度化主体责任制,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同时,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紧跟形势,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党员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对学习效果的最终检验。我们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融入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担当作为上下真功,在攻坚克难上动真格,在求真务实上见真章,做到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始终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求实、务实、扎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求实,作风务实,成效扎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以党建领航,力量促发展

学院党委围绕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党建红色专项行动,抓住一条主线,用好两支力量,夯实三项工程,打造四个品牌。重点加强学院党建品牌连心工程的建设,以“连心师生解难释困,连心社区服务社会,连心企业整合资源,连心群团激发活力”四个层面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了以人为本凝聚合力,连心架桥定向引航。

学院通过专家报告、“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社区宣讲、书记讲党课、党团公众号党史学习推文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和广泛宣讲。通过组织建党百年红歌比赛,师生赴影院观看红色电影,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知识竞赛、集体宣誓、党员过政治生日,师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领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凝心奋进新征程。学院党委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强化理论学习宣传,做到学史明理;不断拓宽教育渠道,做到学史增信;引领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聚焦实践取得成效,做到学史力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姚璇:欲知大道,必先鉴史。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革命史、奋斗史。回望历史来路、汲取历史智慧,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高校是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要做好表率,领学党史学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又要带动广大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明理增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不断探索党史教育的方法与模式,将党史教育与实践教育、专业学习相融合,守正创新,做好红色传统的发扬人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唐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依靠的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个人而言,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作出表率,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学党史、悟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工作实践中开拓创新。要敢于面对存在的问题,不断学习、开拓创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接受新事物、思想、观念。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以饱满的热情将此次学习的收获融入进去,在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汤庆君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这一年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英雄先烈们的事迹给了我巨大的震撼,也给予了我对未来的昂扬斗志。通过学习,我深知当下世界和平安宁的来之不易,也明白青春永远离不开“奋斗”二字。每每因为学业压力在深夜迷茫时,一个个先辈的面庞总是激励着我不要畏惧,勇敢去做。一年来,我努力学习,又再次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20年合肥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了合肥学院“第十六届榜样学子”的荣誉称号。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我们要把党的经验和启示坚持好、运用好,不断丰富集中学习的新形式,为党永葆青春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也为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民族而砥砺奋进!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1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郭兆薇:我是合肥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2021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21年荣获第九届“合肥市十佳大学生”称号。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通过学习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