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吴春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22日,院长吴春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点申报和重点学科建设”主题调研并指导工作。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院党政办副主任毛小芳等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志超就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历程、主要措施、工作难点和未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副院长苏冰和金小方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和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

吴春梅在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表示,要推进好学位点申报和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提高科研水平和加强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背后的道理、学理和哲理讲深、讲透、讲活,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本次调研指导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深切关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围绕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以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以踏实、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