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王其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5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其东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讲授题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友勤,成员周灏、李肇庆到会指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11个二级学院党委所属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课中,王其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展开论述。



王其东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全校上下必须整体把握、全面理解、融会贯通,推进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王其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时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王其东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有组织科研创新为引擎,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己任,不断彰显办学特色,在推动应用型深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全面、内涵丰富,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