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改革,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会上,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纪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葛春梅紧紧围绕我校如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做贡献这个主题分别做重点研讨发言。

王其东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学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着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