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811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安全要求,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实验。

三、不得将实验无关物品带入实验室,保持实验室内的整洁、安静,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打闹、喧哗、吸烟、吃零食等不文明行为,严格按实验规范进行实验操作。

四、独立完成实验准备工作,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认可后,方能启动设备,正式开始实验。

五、实验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程,准确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按时完成实验任务。

六、对实验的方法步骤及设备操作如有疑问,应向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提出。仪器设备发生不正常现象时,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

七、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严禁私自将实验室物品带出。

八、实验完毕,须将实验数据提交给指导教师审阅,并将实验中使用的各种仪器、工具、材料等整理完毕后,方能离去。

九、实验结束后,应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科学进行数据处理,精心绘制实验图表,按时完成实验报告。

十、进入实验室做自行设计的实验时,应报相关指导老师提前预约实验室,报告自己的实验目的、内容和所需仪器设备,经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实验。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