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分中心简介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780

本分中心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其前身是由德国下萨克森州对口援助原合肥联合大学机械工程系而建立的最早的一批实验室,主要是力学实验室、公差与测量实验室等。2003年因合肥联合大学等三校合并,改名为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2012年由原黄山路校区搬迁至现在的南艳湖校区2期40栋,并于2019年8月16日院系合并,变为现在的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分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分中心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资产约为2900多万元,共有机械基础实验室、公差与测量实验室、快速成型及逆向工程实验室、先进装备与制造技术实验室、测试技术实验室、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机电控制实验室、工程材料实验室等33个实验室,分布在40栋的一楼、二楼、四楼、五楼、六楼,为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4个专业提供了较好的实验条件。

机械工程分中心现有专职教师7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实验系列高级职称2人,中级6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团队成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近年来承担和完成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余篇,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机械工程分中心的老师近年来根据自身特长,与专业教师积极合作,荣获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培养的学生在挑战杯、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互联网+、西门子杯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