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估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03

为顺利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专业评估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实验室教学环境,3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教学系主任副主任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工程教育认证一级指标负责老师等30余人,利用校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推进会,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高先和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高主任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推进会的目的,以及学院实验室建设的项目背景,然后,实验室建设负责人王雪冰等17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实验室建设的申报情况,他们主要围绕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的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实验室支撑的课程、第二课堂、科研以及现有实验室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每位负责人汇报完后,相关专家、教授围绕实验室所购买实验设备的先进性、是否满足科研要求、是否满足评估要求以及如何撰写申报书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高主任指出要根据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大型设备和进口设备均需要请相关专家论证,以及实验室建设的各项经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最后,学院书记宋海峰、院长吕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从各方面对实验室申报提出了相关要求。宋书记首先肯定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效果,然后他从建立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项目申报过程和系统建设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实验室申报与建设,能够让年轻教师得到提升,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从而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吕院长从如何撰写申报书、实验室建设能够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实验室设备采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戴淮初、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