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系简介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2438

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内容,是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必由之路,未来5-10年是我国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产业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高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于2019年8月设置了智能制造工程系。智能制造工程系现开设智能制造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双元制)及车辆工程四个专业。我系以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国际间校企协同育人,采取学校导师与企业选聘导师相互合作的 “双导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扎实,富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应用型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1名,其中,具有博士以上学位教师16名,企业兼职教师20余名。全体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近五年来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

智能制造工程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现已与德国大陆集团、合锻股份、江汽集团等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收到了较好的合作成效。在对外合作的同时,不断改善和优化校内实践教学条件,目前已建成校内实验实训室7个。力争使校内实训条件达到省内同类学校先进水平,为学生实验、实习、课程设计、创新实践提供真实的现场化教学环境,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并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