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88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委员会是个年轻的团组织,2019年8月由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和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合并而成。传承了优秀基因的组织自成立起就彰显勃勃生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迅速融合两系特色和优势,乘风破浪,充分发挥青年团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奋力开创集引领、指导、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下设62个班级团支部和4个社团支部,配有1名专职团委书记,1名兼职教师团委副书记和2名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目前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全部团员2331人,按期完成团员关系转入和转出。学院团委认真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分为活动中心、组织中心和服务中心,其中活动中心由文艺部、素质拓展部、体育部、宣传部、对外联络部、权益部、创新创业部、新媒体中心八个部门组成,组织中心由团委委员会组成,服务中心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的重心工作有:坚持以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为中心,夯实团委工作基础,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推进班团一体化,开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培养和选树学生典型、组织协调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举办校园文体活动、注重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落实“智慧团建”系统建设、支持依托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先进院学生会工作、响应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

展望未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带领我院团员青年勇往直前,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进我共青团改革创新和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