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74

628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在40栋会议室组织召开加强师德师风理论和规范学习会议,全体实验实训中心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汪珺老师主持。

会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高先和老师以及各分中心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正负面清单》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全中心教师通过学习,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鼓励中心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紧接着实验实训中心每位教师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正负面清单》进行师德失范行为逐项自查,全面深入地查找师风师德问题,通过查找问题引导全体教师时刻铭记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规范。

高先和主任强调加强师德师风是常态化的工作,实验实训中心要提倡全员育人,提高教师政治素养和个人修为,完善管理体系,挖掘师德师风的先进典型,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和宣传工作。

随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丹萍老师发言说:“作为人民教师,必须要做到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古今中外无数事例证明,育人单凭热情和干劲是不够的,还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边健老师认为应该守好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坚守教师底线;干开峰老师说: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高度认同边“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育人观点,育人从自身做起。

教师们纷纷表示,教师自身要高度重视,要不断加强人格修养,严格自律,热爱学生,为学生真传道、真授业、真解惑。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