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学团工作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826

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98月由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和机械工程系学生会合并而成,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按照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合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方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现下设3个中心6个部门,配有1名专职团委书记,1名兼职教师团委副书记和2名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分为活动中心、组织中心和服务中心,其中活动中心由文艺部、体育部、学纪部、新媒体中心四个部门组成,组织中心由团委会组成,服务中心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

  1.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由主席团成员统筹管理,主要包括科技文体、学生权益、校友接待、组织日常、媒体宣传等方面,全面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权益,提升学生学习生活质量。全面负责第二课堂活动开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学纪部: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以及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管理,如到课率检查等常规学生管理工作和科技节、文化艺术节等校级比赛的组织和管理。

体育部:负责各类球赛、体育节、运动会等各类体育项目和比赛的策划、组织和管理,以及校友来访接待工作,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大型活动。

文艺部:负责元旦晚会、舞蹈大赛、啦啦操大赛等一系列文艺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权益部:负责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寝室设计大赛、跳蚤市场等常规学生工作及食堂伙食监管等学生权益维护工作。

新媒体中心:负责各类宣传海报的制作、新闻稿的撰写发布以及院级新媒体平台如QQ、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等。

  2.组织中心:

团委会:下设秘书、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围绕学院团委中心工作职责,负责智慧团建、寒暑假实践、团日活动、团支部考核、优团优干评选、发展团员、推优入党等各项组织工作。

  3.服务中心:

青年志愿者协会:由一名主席团成员兼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负责计划、安排校内外青年志愿者活动,如共建文明校园、爱心课堂爱心学堂等;负责新生志愿者注册登记,与社会实践基地对接,充分利用Myouth志愿汇等平台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和项目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展望未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带领我院青年勇往直前,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进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改革创新和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