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开展科研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06


为让老师们对新的科研政策科研成果有更深入的了解,11314点整,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科研政策宣讲在363阶梯举行。会议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主持,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学友、秦强党委书记李秀娟,团委书记李妍妍,及各个学生支部书记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吕刚院长阐述了会议的流程首先,他对学院目前科研项目的经费管理进行了总体梳理截止1031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到账经费279.8万,已建32个项目,共有23位教师参与到科研项目中。随后,他指出学院科研经费使用正在逐年上升存在着使用率不高等诸多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新国老师就科研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老师首先指出,本校科研政策借鉴多个高校优良政策并结合本校自身情况进行修订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样既博取众长,又不乏本校特色其中就有《合肥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优秀科研政策。后,肖老师展示了横向项目合同签订、盖章、备案的流程。再次肖老师重点讲述了经费管理中材料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税费等问题就奖励及工作量计算做出详细解释。最后,解释了项目结题和结余经费,交代了科研项目完成后的具体操作。

此次会议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必备的流程,解决了科研项目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同时加深了老师们对科研政策的理解。相信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召开,日后老师们将会更有干劲的参与科研项目中去,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习记者 王一诺 学生记者 黎阳 温磊

肖新国老师正在讲话

院领导认真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