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春节“秀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57

    正值新春佳节,为庆祝祖国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增加节日氛围,鼓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特此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秀春联送祝福”活动,送新春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11日到2月13日,活动以两种形式进行。第一种方式为秀春联,即学生以写春联,贴春联,拍“最美春联”等各种方式向大家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新桃换旧符”的节日风貌。第二种方式则是通过拍摄短视频的形式给出自己的寄语或用自己的创意视频表达出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福。

    活动期间我们收到了同学们踊跃的投稿,在同学们的投稿中,不论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气。“福”字遍布在祖国的大街小巷,春联贴在了家家户户的门前,各种充满祈福愿景的对联以不同形式的书法字体展现在红纸上,中国传统文化碰撞出与众不同的艺术,“中国红”为基调的“中国年”年味十足。在过去一年里,同学们也收获颇多,辞旧迎新之际,同学们的祝福视频都寄予未来殷切的展望和对他人美好的祝福。 

  

  

  

祖国山川一片祥和,浓厚年味遍布神州大地。这些美好的景象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这只是百年规划中的一个阶段——百姓安居乐业,国家和平富强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收拾行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奋斗共勉,为伟大理想远航。

  

 (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张浩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