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02

39日下午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在38栋会议室进行了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20212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白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然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接着,观看了电教片《红色的追寻第一集:日出东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史,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从危难中解救出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研讨了支部工作计划,很多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接着,大家针对本次学习纷纷发表学习感悟。结合自身提出,当前师德师风教育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师德教育应贯穿师范生培养全过程、贯穿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全过程;此外,工程教育要强化责任意识的教育,强化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交流合作。最后,孙强书记做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大家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明白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必然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觉得非常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明白我们身上的责任,党性为师德铸魂,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为我们的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