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5》,领略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85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党员一生的课题。为贯彻落行通信学生党支部“加强政治学习、规范培养发展、创新组织生活”的三大建设原则,开展党员教育,鼓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事迹,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3228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小组成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交流研讨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平凡且伟大,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8点党小组成员到场开始观看节目节目嘉宾包括5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是: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在全国人民支援下,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1844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疫,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疫情时,无数的榜样身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点点滴滴汇聚成今日的辉煌,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拼搏和守护来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优秀品质,用一言一行呼唤着当代青年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榜样5》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个个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抗疫经历,诠释了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深刻内涵。榜样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却创造出不凡的成绩,他们的力量具有良好的感染力。通过本次观看,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学习先进党员先锋模范的精神,善于向这些优秀党员榜样学习,在点滴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以服务人民为宗旨,通过实际行动向先进榜样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充分展现抗疫期间榜样们的力量鞭策党员学会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凡的成绩。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通信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注重加强成员们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的提高,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向更高标准努力看齐的排头兵,为党服务,为群众服务,紧跟时代,成为奉献时代的代表。

 

                                                        (通信学生党支部 王燕南 陈月月 马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