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第三期分党校进行电教片学习活动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91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于202132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合肥学院383阶梯进行第三期党校学员电教片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第三期党校各支部学员按时签到参加,并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威力旺老师主持观看电教片《建党伟业》。

在观看《建党伟业》之前,威力旺老师给党校学员播放了一段新闻联播视频,视频的主要内容为“习主席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讲话”,让学员们了解了习主席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接下来,在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期间,党校学员们都保持着良好的观影环境。在本次的影片《建党伟业》中,讲述了以陈独秀、李大钊为首的先进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探索,采取了多线叙事的方法,从辛亥革命一直到五四运动中的大事表达的十分清楚,主要弘扬和宣传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和精神。在观看这部影片的同时,也对第三期党校学员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学员们观看完影片后,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看法。其中,一名机制支部的学员说到:“关于这部电影,感触挺深的。以前学习这些历史的时候,都只是字面上的陈述,没有那种感官上的冲击。今天观看完之后,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进一步的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一步一个脚印,从孙中山的辛亥革命废除帝制,再到五四运动的爆发,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最后到浙江嘉兴游船上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所有先进知识分子将马列主义带入中国,也是促成中国走向共和的标志。”

通过这次的电教片学习,让党校成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激发了自己心中的斗志与理想。在影片结束之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威力旺老师宣布此次电教片学习圆满结束,党校各支部成员有序离开现场。(学生记者 耿靖)

党校成员在认真地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