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一)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25

为了响应党中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号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好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电子党支部举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朱江老师领学《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并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讲了一节党课。

朱江结合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艰辛事迹讲述了我党的建设历程以及现阶段我党取得的地位和辉煌成就。以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两位创始人陈独秀和李大钊相关的故事,并按照记载讲述了我党建设的关键的转折事件。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要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力量,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学习党史是继承党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学好党史为从老一辈手中接好“接力棒”做好准备,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时刻坚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