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生党支部:回顾奋斗历史,传承时代精神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79

新冠疫情是给全世界的一场大考,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也是今年全球关注的焦点。为了使同学们更一步了解中国“战役”历程,感受大国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表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26日中午12点30分,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于36栋1阶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电教片。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通信学生党支部“加强政治学习、规范培养发展、创新组织生活”的三大建设原则,加强支部成员们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提高。通过电教片学习,鞭策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学习和传承抗击新冠疫情科研攻关和抗美援朝背后的大无畏的时代精神

影片《中国生物:我们的“战疫”》深入展现了抗击新冠疫情科研攻关一线的抗疫人员的经历。疫情的第三天,他们便设计出了检测试纸的初步模型,为整个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疫苗研发后,我们在国内进行了Ⅰ期Ⅱ期的临床试验,在疫情控制后,主动到国外疫情高发区进行援助,阿联酋以及德国等国家在中国团队的帮助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些前仆后继的中国人民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平凡且伟大,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国家相册》贺岁片:《风雨百年味》向我们展示了最甜的苹果以及缺席的年夜饭背后的感人故事: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中战士们虽然饥饿但是仍互相让苹果;王淦昌隐姓埋名17年进行核实验研究。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尝尽人间百味,只为老百姓生活的甘甜。

    通过观看一系列电教片,党支部成员们深深的感受到党心系民生安危冷暖,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地春回,万物复苏,走过战“疫”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信,一个珍视人民的国家,必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最强合力。新时代,新征程。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正如矗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让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了解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信学生党支部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成为引领高校学生党支部向更高标准努力看齐的排头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